Victim Mind Harassment Control In Malaysia

Selain daripada meninggalkan kisah mangsa (Mind Harassment Control In malaysia) ini di blogger saya, tiada lagi mana-mana pihak kerajaan dan pihak persendirian(NGO) sudi memberikan bantuan kepada mangsa. suara,perasaan dan tekanan mangsa hanya boleh diluaskan dlm blogger ini supaya mampu menenangkan hati dan fikiran mangsa. Berharap mampu membantu mengurangkan Mangsa mind Harassment Control , dan memberitahu kpd orang awam cara utk mengesan dan mengelakkan orang sekeliling terus dijadikan mangsa.

Saturday 29 April 2017

马来西亚自杀案呈上升趋势,其中华裔占最高的48%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自杀案呈上升趋势,其中华裔占最高的48%;卫生部已拟定“全国性预防自杀行动策略蓝图”,未来5年内通过8大策略降低自杀率。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廖中莱指出,全国每10万人口当中就有1.3人自杀,其中部门在2008年及2009年接获的自杀案例分别为290宗及328宗,出现上升的趋势。他说:“这些自杀案件(死者)都在医院完成解剖工作而呈报至卫生部,真正的自杀案件可能比这个更高。”
  男女自杀比例3:1
  他指出,上述行动蓝图涵盖8项策略,包括展开跨部门合作提倡精神健康的活动;提早发现、治疗,以及转诊有自杀风险者;跨机构联系及跨领域合作。政府将进行能力建设与培养工作;研究;监控与监督;关注媒体报道;以及限制民众接触致命对象,如武器或杀虫剂等。
  廖中莱6月4日在卫生部,主持全国提倡精神健康理事会会议后宣布,理事会认同这项计划。他续指,根据部门所掌握的大马人自杀数据,华裔的48%为最多、印裔有21%,以及巫裔13%。至于性别方面,男性的自杀率比女性来得高,男女自杀比例为3:1,而自杀者多数为24岁至44岁的年龄层。
  每年千万人图自杀
  他表示,政府对于自杀者多为高生产力的年龄层感到担忧,认为有必要展开防范工作。
  根据卫生部所进行的2011年国民健康与发病率调查中,1.7%的成年人有自杀念头,0.9%曾计划自杀,0.5%曾尝试自杀。
  他表示,媒体预防自杀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大马提倡精神健康理事会也建议举行媒体研讨会,与媒体探讨如何报道自杀事件,以及避免鼓吹自杀的报道等课题。他说,随着精神疾病在全球的疾病负担比率中的11%提升至15%,世界卫生组织预测,忧郁症将在全球疾病排行榜中名列第二,即排在缺血性心脏病之后。
  他表示,自杀已成为许多国家的10大死亡因素,每年有100万人自杀身亡,相等于每40秒就有人自杀,每年有1000万至2000万人企图自杀。卫生部希望今年内,完成在每个州属至少设立一所小区精神健康中心的目标。“目前,我们已在布城设立一所相关的中心,安排心理医生在诊所为民众服务。

Information sharing from  chinanews.com
Please Click Lind Address / Page to read a full article
http://www.chinanews.com/hr/2012/06-05/3938932.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